分析纸尿裤全网最低价

分析纸尿裤全网最低价

·

1 min read

程序员爸爸都知道,有小孩,就要考虑囤纸尿裤了,要在恰当的时间买才能买到,相对实惠的价钱。

商家在不断的在发布营销策略,什么满300减60 ,然后把价钱提上去,达到营销效果。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我老婆为此加入了很多宝妈群,天天跟我说,现在做活动呀,满50减10块 满150减40呀,优惠很大呀,于是我打开购物软件,查看历史数据。其实没有便宜,平常也能买到的价钱呀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于是作为程序员的我,搞一个程序去抓商品,然后计算最优购买数量,真正优惠的时候发一个邮箱给我,岂不是美哉!!

收集各大商城的商品,不是一件很好的差事,因为这些商城都没有提供一个完美的接口,需要自己去研究,有的需要通过网页正则收取数据,再去请求接口。有的接口需要cookie才能抓取。

省钱,给我很大的动力,意味着程序可能不能为我赚钱,但是实实在在的能为我省钱。

程序用php抓取,用 dcat-admin 做后台管理,方便我自己添加商品和sku,还有商品本身的信息。比如把纸尿裤价钱单位改成一片多少钱。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这样我就清晰明了,什么商品扣除七七八八的优惠券或者促销之外,真实的价钱是多少,给自己一个参考。

通过邮箱,查看降价的商品,后面再写一个阈值吧,比如降到了 多少钱之后,再发信息。

邮箱是通过 Laravel-MailEclipse邮箱管理的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ok 功能已经实现了,但是我老婆总是觉得我的程序不靠谱,不直观,不一目了然。

那应该她想的是和谷歌购物插件一样,通过曲线图,查看价格区间,跟看A股大盘走势一样吧。

于是学了下怎么画原型图,这段时间比较不忙,可以折腾折腾前端。 原型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用Laravel 给孩子买纸尿裤

image.png

可以熟悉熟悉正则,又可以练练前端,这还挺有趣的。接下去能接触的应该是uniapp ,还有app的推送,或者用serveless 做接口,欢迎程序员爸爸讨论谈论